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史明理”学习

2021-03-24 14:01:52  来源: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23日,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岳麓区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古塘湾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史明理”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古塘湾支部成立于1925年,易子义任首任书记。从1925年到1949年,古塘湾支部经历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作为河西地区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它在长沙河西的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中国成立后,古塘湾支部更名为“清水村支部”。

在古塘湾支部党史陈列厅,大家学习了古塘湾支部的红色历史,并观看了视频《不能忘记的光荣记忆——古塘湾地下党支部》。随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斌以“学史明理”为主题讲授党课,给大家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并交流了作为一名党史工作者对“学史明理”的具体感悟。课后,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军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学会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推动长沙党史事业谋新篇开新局。

上一篇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中央宣讲团来长沙党史馆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