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安仁县举行《红军师长侯梯云》首发仪式

2021-04-09 16:27:18  来源:安仁县委党史研究室 

4月1日,安仁县隆重举行红色书籍《红军师长侯梯云》首发仪式。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张让前,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雷志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晓峰,县政协副主席、县文联主席李琼林出席仪式。耒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永兴县委党史研究室、茶陵县档案馆、炎陵县档案馆等兄弟县市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应邀参加。

侯梯云,出生于安仁南坪泥陶工人家庭,参加过湘南起义,后随农军上井冈山,1932年任湘赣新独立第一师师长兼第一团团长。《红军师长侯梯云》再现了侯梯云传奇的一生,讴歌其以人民利益为重、乐于吃苦、冲锋在前、视死如归的革命先驱光辉形象。教育引导广大读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多做贡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崇高品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红军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安仁县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株洲市芦淞区“掌上芦淞——学党史”频道正式上线
下一篇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讨论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