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讨论

2021-04-09 16:27:23  来源: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4月2日,鼎城区委党研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讨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陈志刚、副组长汪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曾世平主任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在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紧接着,全体干部以“学史明理”为主题,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展了热烈讨论。

曾世平在讨论发言中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明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这样一个道理,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来之不易、博大精深与真理力量。一是解悟思想源流,了解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史的源流,马克思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进入中国及广泛传播的源流,从而探索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之源;二是领悟思想内涵,要切实领会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尤其是要掌握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与思想精华;三是感悟思想伟力,建立新中国,实现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国防、科技实力显著增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无不彰显我们党的思想伟力。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区委部署及本单位实际稳步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出特色;注重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自学为主,集中学习突出重点;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以学习促工作,在学习中提升工作能力,既要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作表率,又要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服好务。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安仁县举行《红军师长侯梯云》首发仪式
下一篇 株洲市委常委会研究党史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