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雁峰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2021-04-23 17:18:31  来源:雁峰区委党史研究室 

4月20日上午,雁峰区委党史研究室在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开展“学党史、感党恩、抓发展、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立新,雁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殷秀成出席活动,特变电工衡变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党员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S1A)SEHY~)J~6OXK70_3_KH_副本.png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红色微电影《还有后来人》,通过新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切身体会以夏明翰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坚守理想信念和立志奋发图强的壮志情怀。衡阳师范学院教授刘国武将党史精品课堂带入企业,围绕“从百年党史辉煌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普及革命历史知识,以生动翔实、深入浅出的授课形式讲述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

殷秀成指出,开展“党史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党史工作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创新之举;对于普及党史知识,弘扬革命传统,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丰富企业文化,凝聚企业力量,推动企业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殷秀成强调,党史部门要围绕中心,创新举措,主动作为,多形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区委党史研究室向衡变公司赠送《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读本》《党史知识800问》《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中国共产党雁峰区历史》《城南区志》,以及《湘潮》杂志等700余册各类党史书籍刊物。

会后,殷秀成一行还参观了特变电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衡变公司党建文化阵地。

此次“党史进企业”的活动,注重知行合一、真学真信,受到广大企业员工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赏。开展“党史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既是密切联系党、政府和企业的纽带,也是向非公组织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群众受到了精神洗礼,深刻领悟爱国精神、爱党情怀,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抓生产、开新局的发展动力。

(雁峰区委党史研究室周融冰 供稿)

上一篇 衡东县红色故事宣讲进校园
下一篇 湘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到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