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到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

2021-04-23 17:18:35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4月22日,湘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到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组织,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覆盖学、创新形式结合学等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筑牢理论武装。同时,作为党史工作部门,作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开展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的同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编著专题读本,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辅导教材,加强党史宣传,联合市委政研室、市委网信办、湘潭日报社、湘潭广播电台等多家单位及媒体,唱响红色主旋律,推动红色故事全媒体传播,助推全市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发挥湘潭党史馆作为“湖南党史教育基地”“湘潭市党性教育基地”“湘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9大教育基地的作用,为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现场教学和优质讲解服务,为全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前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总结归纳出认识站位高、工作特色鲜明、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大局结合文章做得好的特点。同时明确要求,在之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不变形、不走样、求实效;要始终突出原文原著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根基;要始终做好结合文章,注重实效更重长效,确保做到“规定动作精准、自选动作创新、成果运用求恒”。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易小兰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严格对标对表,突出以上率下,领导带头,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任务;将始终坚持科学统筹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地方志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发力、同促进,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作为。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丁文静 供稿)

上一篇 雁峰区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 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段谭云在渌口区作党史专题宣讲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