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赴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4-27 10:37:24  来源:院综合部 

4月16日,副省长、省公安厅长许显辉在省公安厅会议室会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胡振荣,并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作为公安队伍立警铸魂、固本培元的重要党课,突出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这是胡振荣院长在省公安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的序幕。

4月上旬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副主任、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相继赴省公安厅、省住建厅、怀化、长沙理工大学、国网电力湖南公司等地区和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27103043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10427103049_副本.png

在各单位的宣讲报告会上,胡振荣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担当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解读,宣讲报告运用鲜明观点、翔实史料,深入浅出地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着力把建党百年的历史脉络讲清楚,把百年大党成功秘诀讲深刻,把建党百年湖南共产党人担当故事讲生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对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调研指导。

在怀化迎丰街板桥铺社区微宣讲中,胡振荣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同坐一条板凳,拉家常、话党史,面对面解答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中遇到的疑惑问题。在听过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王金莲讲述过往艰辛历程后,他从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病”到“站”,从“站”到“富”,从“富”到“强”的飞跃历程,生动阐释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内涵,强调阐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坚持初心使命,发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围绕“个人应如何提高党史学习效率”“如何激发普通党员党史学习积极性”“如何在青少年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提问,他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并一一解答。

胡振荣在各地宣讲受到普遍欢迎。参加报告会的许多党员干部纷纷称赞,宣讲报告观点鲜明、主题突出、娓娓道来,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营养大餐”“文化盛宴”;他们纷纷表示,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进取、努力奋斗,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院综合部姜定伟 供稿)

上一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鹤城区迎丰街道板桥铺社区开展微宣讲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院务会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