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院务会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2021-04-28 12:27:40  来源:院宣教部 

4月25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以上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岳阳平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暨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四次集体学习。院长胡振荣主持,副院长王文珍、谢承新、王小平参加。

全体人员首先赴平江加义镇,参观新四军平江通讯处平江惨案陈列、向加义烈士陵园献花祭奠。加义镇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乡镇,2500多名儿女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英勇献身。1939年6月,这里发生了震惊全国的“平江惨案”,国民党杨森部突然袭击新四军驻平江加义通讯处,对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兼湘鄂赣特委书记涂正坤、中共湘鄂赣组织部长罗梓铭、新四军驻赣办事处秘书兼江西省委组织部长曾金声、中共湘鄂赣特委秘书主任吴渊及通讯处工作人员吴贺泉、赵绿吟等惨遭杀害。8月1日,毛泽东在延安召开追悼会,悼念平江惨案中牺牲的烈士,并发表《必须制裁反动派》的演说。

平江1_副本.jpg

平江2_副本.jpg

在平江县城,大家还参观了平江起义旧址和平江起义史料陈列。在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学史增信”主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研讨。

平江3_副本.jpg

胡振荣在学习研讨中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百年史。我们在加义镇参观学习,就是从当地发生的重大党史事件及诞生的重要党史人物中,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时代担当。他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信大义,就是要相信马克思主义,相信共产主义。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他要求,党史工作者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党史进行深入研究,要加强基础性研究工作,对全省还没有明确定论的、没有确切数据的党史,要认真核查,进一步发挥好资政育的作用,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有力的历史支撑。

研讨中,王文珍以《从百年党史感悟“学史增信”》作了主题辅导讲课,围绕“为什么要强调学史增信”“学史增信中的‘信’从哪里来”“党史工作者如何学史增信”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学史增信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明确要求,是开启新时代、奔赴新征程的时代呼唤,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学史增信中的“信”,只能从百年党史中获得。党史工作者要通过学史增信,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党史业务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旗帜鲜明地揭露、批判历史虚无主义。5名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分别以《在党史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 做好新时期党史工作》《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认真学习党史 增强信仰信念》《铭记人民英雄 铭记人民苦难 坚持人民江山》《从土地革命到乡村振兴看道路自信》为题,围绕“学史增信”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院宣传教育部供稿)

上一篇 胡振荣赴有关地区和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篇 胡振荣:在深悟笃行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