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六个一百”活动 深化党史宣传教育

2021-05-13 16:31:44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把开展好、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专业和资源优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和党史资料征编等各项工作,联合有关部门推出“六个一百”活动,迎接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一是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编写《致敬百年——湘潭市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刊载100个党史故事,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教材。二是与市委学教办联合编写《百年百故事——事过“情”牵》,分四期推出100个红色故事。三是开展红色故事宣讲100场,党史馆宣讲团成员深入社区、村、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宣讲活动。与市委网信办共同推出“听爷爷讲党史”短视频,邀请10名见证历史创造历史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党史故事。与市妇联共同推出“百年颂·莲城巾帼故事汇”专栏,感受百年来莲城巾帼的自强不息和砥砺奋进。与市委政研室共同推出“百年党史看湘潭”专栏,再现湘潭儿女的赤胆忠心和血性担当。四是与湘潭电台合作,开辟“初心与使命”湘潭党史故事栏目,制作100个湘潭党史故事,每天在交通频道滚动播放。五是与湘潭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百年百故事 党史上的湘潭”专栏,每周播放2-3个党史故事,并在“学习强国”上推送。六是与湘潭日报社合作,通过《湘潭日报》和湘潭在线平台,开设《伟人故里 百年风华——湘潭党史故事》专栏,用文字和有声连环画的形式,推出100个党史故事。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常德市委常委会研究党史工作
下一篇 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