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学习弘扬林伯渠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常德市举行

2021-05-21 10:25:55  来源:院第二研究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 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常德市委党校联合主办的“学习弘扬林伯渠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于5月20日在湖南省常德市召开。

林伯渠1_副本.png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黄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主持会议开幕式,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文珍主持专家交流发言,常德市副市长周代惠作会议小结。

林伯渠是新中国的开国元勋,他几十年革命生涯历经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三个历史时期,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深化林伯渠生平业绩与思想研究,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具有重要意义。

林伯渠2_副本.png

龙新民在讲话中指出,林伯渠是从三湘大地走出来的一位历史伟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卓越贡献,召开“学习弘扬林伯渠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既是一次对林伯渠光辉业绩和革命精神的追思与纪念,也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学习弘扬林伯渠革命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领悟党的思想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汲取党的历史经验,不断增长智慧、增强本领。

林伯渠3.png

胡振荣在讲话中指出,林伯渠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始终勇立时代潮头的先锋,是推动国共合作携手革命的功臣,是人民政权建设的开创探索者,是为新中国建设鞠躬尽瘁的领导人;要学习弘扬林伯渠不断追求真理、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精神,对党赤胆忠诚、始终担当奉献的高贵品质,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实践的科学态度,心系人民、永葆本色的崇高风范,进一步凝聚起新时代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林伯渠4_副本.png

胡代松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把林伯渠的革命精神挖掘研究好、阐释弘扬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学习弘扬林伯渠革命精神,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学术研讨会多角度全方位深入探讨林伯渠崇高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共收到学术论文115篇,入选论文100篇。全国有关党史党校系统、大专院校、社科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林伯渠亲属代表、李大钊和朱德后辈及“五老研究会”专家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上一篇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历史价值 与新时代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院务会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