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龙新民调研鼎城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

2021-05-27 11:22:26  来源: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5月20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毛泽民烈士外孙曹耘山一行来到鼎城,考察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宋雨泓,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直华陪同调研。

龙新民一行来到常德画墙,在每一幅画作前驻足观看,了解作品风格、制作工艺以及背后的红色故事等。常德画墙位于常德市江南城区,是以沅江南岸的10公里防洪大堤为载体,西起桃花源大桥、东至武陵大桥长达3.756 公里的壁画艺术墙。目前,项目共策划并创作壁画作品120余件,已制作上墙69幅,同时,常德画墙已获批“常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鼎城区鲁易广场,龙新民瞻仰鲁易烈士塑像,详细了解革命烈士鲁易的成长经历和革命生涯,现场查看了鲁易广场及鲁易生平事迹陈列馆的建设情况。鲁易广场位于鼎城区郭家铺街道鲁易社区,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建有鲁易烈士塑像、广场石碑及背景墙等,是鼎城区又一处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

ID{$W72YQ5O)7{2Z{CJBE0R_副本.png

之后,龙新民来到湖南红烨红色文化园,考察园区的赵必振文化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展示馆、渐安暴动纪念园等场馆,了解赵必振作为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的传奇人生经历,对赵必振在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方面所做出的历史贡献给予了充分认可,特别是在听取园区建设、运营等情况后,对鼎城区引导民营资本参与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实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模式表示了高度赞许。赵必振研究基地占地550亩,精心打造了“两馆一中心一广场”,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展示馆”“凝聚向上的力量——非公企业党建历史发展馆”“赵必振文化中心”及“初心广场”系列文化工程,景区年接待量达30万人次,极大地促进了对赵必振的宣传与推介。

龙新民对鼎城区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宣传教育、革命遗址保护、红色旅游开发等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红色文化资源是宝贵的财富,鼎城要深入挖掘,厚植红色文化沃土,不断丰富和提升红色文化内涵,充分利用鲁易广场、湖南红烨红色文化园等党史党性教育基地,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迎接建党100周年。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向玲灿供稿)

上一篇 郴州举行“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
下一篇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勇当党史学习教育“主力军”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