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益阳红色基因文库》丛书首发

2021-07-02 11:37:37  来源: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6月23日下午,《益阳红色基因文库》丛书首发式在市委办公楼举行。市委书记瞿海发表讲话,并向相关单位负责人赠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首发式。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18年,中共益阳市委决定编撰出版《益阳红色基因文库》,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了编撰工作,组织60多人的编纂队伍,经过3年努力,完成《文库》26卷书,近1000万字的编纂任务,现已正式出版了19卷,因部分内容涉及党和国家重要领导人,正由出版社按程序报送中央宣传部进行审批。

《文库》分为红色家谱、红色火种、红色洪流、红色印记、红色人物六个篇章,全面、深入、系统地记录中共益阳组织和共产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益阳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流血牺牲、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辉煌历程和革命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自信”,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库》正式出版,是市委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是益阳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一次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建党百年来党领导益阳益阳人民团结奋斗、并肩前行的光荣历史,赓续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精神品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五个强市、健康益阳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以优异成绩、崭新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株洲市在全省红色故事征集评选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专题摄影图片展览在吉首市团结广场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