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专题摄影图片展览在吉首市团结广场举行

2021-07-02 11:37:42  来源: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 

6月25日,“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专题摄影图片首次展览在吉首市团结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州委宣传部指导,州委党史研究室、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

红色湘西_副本.png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党史研究室率先在湘鄂川渝黔5省市成立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研究中心、开展课题研究,去年编纂的地方党史简明普及读本《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首次系统提炼概括湘西是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中心腹地、湘西是中央红军长征首选目的地、湘西是红二方面军的孕育之地,湘西是红军长征最后出发地等“四个地”红色湘西品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州委党史研究室牵头举办“红色湘西——红二方面军的摇篮”专题摄影图片展览,以图片宣传我州红色资源,唱响“四个地”红色湘西品牌,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湘西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筹备此次活动,州老摄影家协会、包谷烧摄影创作研讨社的近20位摄影家行程3000余公里,拍摄图片20000余张,用了近半年时间归档整理,精心布展,后期还计划将这些珍贵的图片制作成册。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孟祥文、王一磊供稿)

上一篇 《益阳红色基因文库》丛书首发
下一篇 “衡阳党史百年展”开展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