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30名红领巾讲解员将在衡阳党史馆“持证上岗”

2021-07-26 16:32:46  来源: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7月18日,衡阳党史馆红色影院里红潮涌动,朝气充盈,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选拔赛正在热火朝天举行着。158名少先队员,在舞台上八仙过海、各展才艺。一首首歌曲,一段段朗诵,一个个舞蹈,展示了新时代衡阳少年的非凡风采,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这是衡阳党史馆“红领巾讲解员”现场选拔赛上的精彩一幕,他们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爱党爱国的真情实感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

衡阳党史馆“红领巾讲解员”现场选拔赛上,每位学生上台做了3分钟的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评委老师通过考察小选手们的仪态仪表、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然后综合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30名选手成功突围,成为衡阳党史馆“红领巾讲解员”。

据悉,这批“红领巾讲解员”将接受一系列专业课程的培训,如围绕衡阳党史馆展品背后的小故事、讲解员仪容仪表、讲解技巧、语言表达、红色故事等内容进行培训。还将为培训合格的少先队员颁发“红领巾讲解员”荣誉证书,并将组织他们利用寒暑假、周末、节假日等时间,到衡阳党史馆开展志愿讲解活动,让党史故事“活”起来,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通过此项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红色历史,带动更多人加入红色文化传播的队伍,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人。

L7{HMCVRF5597GB6Y`4460D_副本.png

(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衡阳音乐党史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下一篇 湘潭市召开年鉴工作座谈会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