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召开年鉴工作座谈会

2021-07-26 16:32:49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7月20日,湘潭市年鉴工作座谈会在市委党史研究室会议室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易小兰、副主任赵永华,机关各科长和年鉴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党史地方志工作主要负责人、年鉴编纂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湘潭年鉴_副本.png

会议围绕各县市区和市本级2020卷年鉴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按照湘志编〔201〕38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了全省优秀年鉴推荐活动。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年鉴工作的宝贵经验,指出了2020卷年鉴具体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具体做法和意见,促进了湘潭年鉴事业发展。

易小兰就进一步做好年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年鉴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如既往的抓好年鉴工作。年鉴工作是地方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进入新时代,做好年鉴工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提供文献资料、提供数据支持,具有服务大局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存史、资政、育人”的历史意义。二要把握年鉴工作的正确方向,突出年鉴的基本属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自信”,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大局的关系、成绩与不足的关系,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编纂,确保年鉴内容准确、客观、全面、真实。三要严格把好年鉴工作的质量关,树立质量意识和工匠精神。找准亮点和特色,把握好“质”和“量”的关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年鉴政治观点正确、体例规范、框架合理、内容全面、资料可靠、文字精炼、印装质量上乘,把湘潭年鉴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据了解,湘潭年鉴坚持“一年一鉴”,累计出版30卷,对照“省内一流、全国前列”的目标,对《湘潭年鉴》进行提质改造,调整部类设置,亮化图片专辑,提升资政功能,单位先后获评“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全省年鉴工作先进集体”,其中《湘潭年鉴》多次获评全省年鉴二等奖。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30名红领巾讲解员将在衡阳党史馆“持证上岗”
下一篇 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走访慰问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