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一行赴京参观学习党史主题展览

2021-09-17 10:05:54  来源:湖南党史陈列馆 

9月11日至13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率院馆有关负责同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调研的足迹,赴北京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北大红楼系列党史主题展览。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部部长刘文典,湖南党史陈列馆馆长朱习文、副馆长马宁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17095145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系列党史主题展览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史诗般展现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微信图片_20210917095154_副本.jpg

胡振荣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以及湖南党史陈列馆基本陈列改陈布展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此次赴京学习系列党史专题展览,很受教育、很受触动。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英雄之地,是中国共产党初心的重要萌发地和创建的重要策源地,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也是“精准扶贫”的首倡地,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基因厚重。

胡振荣强调,百年来,湖南以其砥柱之坚、开创之功、牺牲之众、贡献之大奠定了在百年党史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南有关指示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挖掘展示利用湖南红色资源“富矿”,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湖南党史力量。

胡振荣要求,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学习借鉴香山革命纪念馆、北大红楼的展陈技术手段及开放服务水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抓紧推进湖南党史陈列馆改陈布展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17095200_副本.jpg

此间,胡振荣还分别前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汇报和联系有关工作;朱习文前往国家文物局汇报有关工作,并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

(湖南党史陈列馆刘金凤供稿)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举办第一届广播体操比赛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举办第一届羽毛球比赛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