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衡阳市首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衡阳党史馆挂牌成立

2021-10-19 16:20:43  来源:衡阳党史馆 

10月14日上午,衡阳党史馆与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这是继10月12日“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衡阳市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来,衡阳市挂牌的首个“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楚云,党委副书记、院长戴旻,中共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副主任刘清华等领导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

YPFQ~4QVK`PI@KMQRC2I$K9_副本.png

仪式上,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楚云在讲话中表示,建设实践教学基地是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的重要举措。通过与衡阳党史馆开展合作,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组织实施考察调研、现场教学、微视频拍摄、微课录制等实践教学活动,讲好衡阳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建设现代化新衡阳、新湖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谢虹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的发展历程。衡阳党史馆自今年6月25日开馆以来,不断创新思路、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利用多种高科技手段,情景式、沉浸式地呈现衡阳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巨大成就、壮阔画卷,现已成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衡阳红色旅游地标。

会上,衡阳党史馆与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订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并授予“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匾牌。

PY%39HF24WHAW_NWOPHU1LU_副本.png

上一篇 衡阳市“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下一篇 77岁退休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万元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