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湘西红色故事汇进校园活动

2021-11-11 09:57:35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 

10月28日,由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湘西自治州委联合举办的湘西红色故事汇进校园活动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举行。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雄野、共青团湘西自治州委副书记吴文娇及吉首大学师范学院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湘西宣讲1_副本.png

宣讲活动现场

湘西宣讲2_副本.png

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致辞

活动现场,8位优秀的湘西自治州青年讲师为大家讲述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里,在湘西这片红色的沃土上发生的8个闪光事迹。在深情饱满地讲述中,青年讲师们带领观众走进《米世珍 漫山遍开杜鹃红》的历史画框,又让观众在《黎东汉与五瓦电台中》感受湘西英雄儿女为守卫红色电波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在最后的《十八洞村的幸福笑脸中》大家看到了山乡巨变后的湘西苗寨人民幸福的笑脸!激情澎湃的讲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情到深处时,观众热泪盈眶。

湘西宣讲3_副本.png

青年讲师姚晨宣讲《米世珍 漫山遍开杜鹃红》

“湘西红色故事汇主题宣讲是一次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吉大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保国勉励吉大师院青年学子,要在湘西红色故事汇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为湘西未来的发展贡献青年之力。

据悉,本次湘西红色故事汇进校园活动系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湘西自治州委联合主办的湘西红色故事宣讲活动的第二场,接下来将进行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景区等相关主题宣讲,在湘西自治州掀起讲好湘西红色故事、庚续红色血脉的学习热潮!

(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李安琪、陈刚供稿)

上一篇 鼎城区全面启动常德细菌战石公桥受害史料收集工作
下一篇 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调研苏仙区廖氏宗祠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