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文明创建

省委党史研究院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军事日活动

2021-11-11 10:46:21  来源:院机关工会 

盛夏似火,湘江水暖。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2日,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工会组织全院退役军人,以“初心百年恰风华,八一军旗永飘扬”为主题,赴湖南兰天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军事日活动。院长胡振荣亲自带队,副院长王文珍、谢承新、王小平及院机关20余名在职及退休转业军人参加了该主题活动。

兰天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属湖南兰天集团筹建,由红馆、国防教育馆、车辆博物馆及公共安全体验馆4馆组成。

睹物思人、感受风范。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在红馆参观学习了毛泽东公开发表的32首诗词,体验了袖珍长征路,观赏了兰天集团董事长汤国华参军入伍以来数十年收藏的12000多枚毛泽东像章。

近5000平米的国防教育馆,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回忆,枪支弹药、飞机残骸、经典战车,以及两弹一星、长征系列火箭、航空母舰等模型共 8000 余件,展示了近代国防建设简史及近代战争武器、近代军队发展历程。

在汽车博物馆,通过展示世界各类汽车,了解到世界汽车科技百年发展历程,特别是贯穿其中的中国元素让大家感慨不已。如毛泽东在武汉东湖乘坐过的斯大林赠送的“吉斯”牌轿车、我国生产的第一辆富康汽车等。

大家还在安全体验馆进行公共安全宣誓、体验地震和暴风雨、心肺复苏急救、汽车落水、高空逃生等,强化安全和健康意识。

这次活动,让大家再一次深刻感受到毛主席的家国情怀,深刻感受到我国国防事业的日益强大,为曾是一名军人而倍感荣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葆军人本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在党史工作中自觉弘扬红色基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八一_副本.jpg

(院机关工会 供稿)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干部职工赴长沙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举办第一届广播体操比赛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