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文明创建

省委党史研究院干部职工赴长沙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21-11-11 10:46:15  来源:院机关工会 

仲夏暖阳,碧空如洗。6月7日,围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党史研究院机关工会以“庆祝建党百年,体悟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及部分老同志赴长沙县果园镇开展相关实践行动。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全程参加。

果园镇隶属于湖南长沙县,被誉为“名人之乡”“文化之乡”,是湖南乡村振兴的典范。党的著名文艺工作领导者、中国现代戏剧奠基人、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就诞生于此。大家第一站参观了新落成的田汉艺术中心,伴随着精彩的讲解,认真回顾了田汉自“五四”运动起投身反帝、反封建的新文化运动,直到各个历史阶段奉献于党的文化艺术事业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他鲜明的革命立场和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离艺术中心百米之遥是田汉故居,系土砖砌成的南方典型农居,正堂两楹,两旁杂屋,屋前临塘,田汉在这里渡过了难忘的少年时期,11岁时离开故居,开始了他的文艺之路。

怀着对革命先贤的无限敬仰之情,大家在田汉艺术中心拓展基地开展了“同舟共济”“搭桥过河”等竞技活动。活动中,院领导们带头参与、领衔出战,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全然忘记了平日工作中的清苦和辛劳,正如拓展活动主题命名那样,同舟共济、携手并进,最终都按动作要领顺利完成了全部项目,充分展现了党史人团结拼搏的风采风貌和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追寻足迹、感悟崇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不顾劳顿,在田汉故居的周边浔龙河还开展了徒步登山和急流冲浪等活动。迎着烈日,大家相互激励,迎难而上,挑战极限,既锻炼了身体,又锤炼了作风,为此次主题活动交上了圆满的答卷。

(院机关工会 供稿)

上一篇 胡振荣率队赴浏阳开展党史调研暨“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军事日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