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文明创建

胡振荣率队赴浏阳开展党史调研暨“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1-11-11 10:46:07  来源:院机关工会女工委 

3月4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副院长王文珍率机关女干部职工,赴浏阳市开展主题为“史苑巾帼心向党赓续传承庆百年”的党史调研活动,先后深入小河乡黄五美祠(红一方面军第十六军临时军部旧址)、黄光义烈士故居、红一方面军后方医院旧址、张坊镇毛泽东遇险脱险地、李白烈士故居等地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

三八1_副本.png

在参观红一方面军后方医院旧址时,胡振荣指出,在艰苦背景下医院能坚持6年之久,离不开红军将士机智勇敢,离不开当地百姓拥护支持,我们要求真务实发掘红色故事,用翔实的史料证据,展现当地百姓为保存红军力量做出的贡献。他强调,我们要保护好红色资源,充分讲好红色故事,发挥好红色故事在感化、教育、激励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八2_副本.png

胡振荣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根据相关史料介绍,重走了毛泽东当年在张家坊遇险路段,实地考察、探讨和论证了遇险地和脱险地。重温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对当地利用革命事件和遗迹标识建立红色教育基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后续建设与运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大家还走访了当地有特色的人文景观——鱼鳞坝、叠水坝等,充分感受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新气象。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样的调研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又凸现了党史特色,我们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牺牲奉献精神,学习革命群众无私无畏、敢于斗争精神,奋力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及浏阳党史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院机关工会女工委  供稿)

上一篇 锚定目标 坚定前行——省委党史研究院争创省文明单位经验做法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干部职工赴长沙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