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党史研究院院务会中心组(扩大) 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体学习

2021-11-18 10:20:10  来源:院机关党委 

11月1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院院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长胡振荣主持并讲话,副院长谢承新、王小平参加学习,院机关、党史陈列馆全体干部职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2021第9次中心组.jpg

胡振荣逐字逐句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作了详尽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各个支部、每名干部职工要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党史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胡振荣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院机关党委肖绮晖供稿)

上一篇 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正式推荐对象的公示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