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宣传>应知应会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46-50)

2021-12-13 10:42:06  来源:院第一研究部 

46、党的十八大

2012年11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确定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确定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书记处,决定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十八大开启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进军,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47、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

2013年119日至12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擘画了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 明确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拉开了我国新一轮改革的大幕。

48、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

2013年1212日至13日,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推进城镇化既要积极、又要稳妥、更要扎实,方向要明,步子要稳,措施要实。20143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到2018年底,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9.58%。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城镇化工作会议。

49、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

2014年225日至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将9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通过《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将12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立法形式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集中反映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意志。

50、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

2014年1020日至23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会专题讨论依法治国问题,这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上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41-45)
下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51-55)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