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宣传>应知应会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41-45)

2021-12-07 10:37:51  来源:院第一研究部 

41、中共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

2001年11月5日至9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以加快推进湖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主题,提出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对进入新世纪的湖南实现跨越式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42、党的十六大

200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党的十六大是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和具体目标,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顺利实现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十六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和中央书记处。对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43、中共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2006年11月8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确定“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湖南,加快推进富民强省”的目标,提出了“一化三基”(即坚持以新型工业化带动新型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基础工作)发展战略。标志着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

44、党的十七大

2007年10月15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胡锦涛代表中央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和修改的党章,对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了全面部署,首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了概括,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45、中共湖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

2011年11月18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大会提出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即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小康的目标。对于我省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

上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36-40)
下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46-50)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