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宣传>应知应会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36-40)

2021-11-29 16:18:30  来源:院第一研究部 

36、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

1989年6月23日至24日,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关于赵紫阳同志在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动乱中所犯错误的报告》,选举江泽民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24日,江泽民在全会上讲话指出,在对待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和基本政策这个最基本的问题上,要明确两句话:一句是坚定不移,毫不动摇;一句是全面执行,一以贯之。全会标志着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形成。

37、中共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1990年10月8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制定了经济建设实行“调整、改革、提高、发展”的方针,推进改革开放、适时地增强改革开放的力度,在城乡推进以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自身建设等4条战略措施。对推进湖南的改革开放起到了促进作用。

38、党的十四大

1992年10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江泽民代表中央作的题为《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的报告和修改的党章,作出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集中精力把经济建设搞上去的重大决策,明确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立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全党的指导地位。以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为标志,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39、中共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1995年10月8日至12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并实施“呼应两东、开放带动、科教先导、兴工强农”的“开放带动”战略,要求在不断调整优化结构、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力争全省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幅度达到10%左右。省委为此制定了加快发展的“一点一线”战略。对推动湖南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40、党的十五大

1997年9月12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首次把“邓小平理论”作为指引党继续前进的旗帜,提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进一步阐明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特征和基本要求,对所有制结构和公有制实现形式,以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重大问题作出新的阐述,提出了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对于实现20世纪末的奋斗目标,进而在21世纪开创更加壮阔、更加辉煌的前程产生了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31-35)
下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41-45)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