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党史联络组湘南片组深入衡阳调研

2021-12-16 10:00:31  来源:院联络科管部 

2021年12月8日至10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党史联络组湘南片组组长刘道龙、副组长江勇忠,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小平一行,先后深入衡阳市及衡东县、衡阳县调研党史与党史联络工作。

在衡东县,调研组首先听取了衡东县党史及党史联络工作汇报,并到罗荣桓元帅故居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216095427_副本.png

会上省党史联络组对衡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史联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县每年安排党史联络组工作经费20万元左右,今年增加到24万元,还聘请多位热心党史工作、文字功底深厚的老同志担任党史联络组研究员。

在衡阳县,调研组先后到夏明翰故居、夏明翰党性教育基地参观调研,对衡阳县红色遗址保护利用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调研活动采取边看边谈的形式,就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调研组在衡阳市考察了衡阳党史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聆听了《“星火起湘南”——衡阳音乐党史课》,并召开座谈会。衡阳市委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肖长贵、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汇报了近年来的党史及党史联络工作。当前,市县两级党史联络组已全部调整充实到位,投资8000万、无偿划拨土地70亩筹建的衡阳党史馆,已于建党百年节点前正式开放。

刘道龙对近年来衡阳党史联络组积极为党史工作建言献策、排忧解难、无私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并称赞衡阳党史馆是湖南红色场馆的排头兵。他指出,今后要充分利用已经建设好的平台,加大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做好罗荣桓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的周密谋划;要形成“党史搭台、文旅唱戏”的良好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微信图片_20211216095434_副本.png

王小平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衡阳党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主要来源于各级党委的高度重视,来源于各级党史联络组老领导发挥的特殊作用,来源于广大党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衡阳党史联络组有许多好的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省委党史研究院联络科管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省委党史研究院联络科管部供稿)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迅速传达学习张庆伟在参观学习湖南党史陈列馆时讲话精神
下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1年第十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