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第一研究部党支部在长沙县金井镇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2021-12-21 10:17:11  来源:院第一研究部 

12月17日,省委党史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党支部一行7人到长沙县金井镇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副院长谢承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长沙县金井镇是全国文明镇、湖南省级特色农业小镇,曾走出了杨立三、刘英、吴文炳等众多杰出的共产党人。近年来,金井镇坚持将绿色产业与红色文化相结合,拓展延伸红色文化乡村产业链,在打造全面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和农文旅融合示范镇上取得亮眼成绩。为了实地感受和体验金井镇在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发展变化,第一研究部党支部结合新时代党史研究工作需要,将该镇作为基层联系点。

微信图片_20211221101036_副本.jpg

支部一行来到金井镇金龙村,沿着干净整洁的村公路,仔细察看道路两侧规划有序的茶园、民居、菜地,向金井镇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地美丽宜居建设情况和打造“一心二带三区”的五年乡村振兴规划。在三棵树茶园、和美家园展厅、清廉村居等地,当地同志介绍了金井镇“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和金龙村成为美丽宜居标杆村庄的优势,以及镇上高科技企业金龙智造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谢承新高度评价了金井镇在打造全面乡村振兴样板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第一研究部认真学习并总结他们的经验,增强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支部全体同志表示,这次联基层活动是一次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开花的直观体验,将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院第一研究部供稿)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1年第十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
下一篇 胡振荣赴石门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