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宣传>应知应会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56-63)

2021-12-27 16:13:07  来源:院第一研究部 

56、中共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2016年11月15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开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局面,标志着“一带一部”定位在湖南扎根落地,落实“三个着力”取得阶段性成效,吹响了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

57、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会议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新形势下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

58、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

2017年6月23日,习近平在山西太原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指出,深度贫困地区要打好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11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新增脱贫攻坚资金、新增脱贫攻坚项目、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会议为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保障。

59、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习近平代表中央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的修改的党章,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基础。

60、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

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通过《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2019年7月5日,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强调,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1、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则,强调要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大会总结并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系统部署了生态文明建设。对于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具有深远历史意义。

62、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

6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总结了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的新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2019年5月底至2020年1月,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对于全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将产生深远影响。

上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会议51-55)
下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文献1-5)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