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赴怀化为市委专题读书班授课并调研党史工作

2022-02-15 09:20:30  来源:院综合部 

2月12日至13日,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应邀赴怀化,为该市市级领导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授课,深入通道侗族自治县调研党史工作,并与怀化市委书记雷绍业等市委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张庆伟书记在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进行交流。

院长怀化1_副本.png

12日下午,在读书班上,胡振荣以《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题,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作出的时代背景、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与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十个方面,深入阐释解读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授课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娓娓道来、详实生动,既紧扣中央精神又结合湖南地方实际,读书班学员纷纷反映,听课后很受启迪启发。

院长怀化2_副本.png

13日上午,胡振荣在通道县牙屯堡镇实地调研红军长征途径遗迹,到通道转兵纪念馆敬献花圈并参观调研。他强调,各地党史部门及党史纪念场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第三次历史决议精神,按照省委庆伟书记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史纪念场馆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精细化管理好党史纪念馆,提炼好与湖南密切相关的革命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指出,通道转兵作为发生在湖南的重大党史事件,是实现红军长征伟大转折的重要开端,在党的历史和革命史上都具有重要影响,其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对于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通道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拓展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尊重史实史料、把好宣传口径,进一步加强对通道转兵的研究阐释宣传,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院综合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及通道县委有关负责人陪同和参与调研。

院长怀化3_副本.png

(综合部供稿)

上一篇 胡振荣走访调研湖南党史陈列馆
下一篇 人民至上与“半条被子”精神学术研讨活动征稿启事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