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党史宣传>应知应会

应知应会(重要文献36-40)

2022-03-08 15:12:12  来源:院第一研究部 

36、《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

党中央、国务院2014年1月2日发布。《意见》共8个部分: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善乡村治理机制等。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11年聚焦三农问题,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37、《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

党中央、国务院2015年3月13日发出。《意见》共9个部分,包括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营造激励创新的公平竞争环境,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强化金融创新的功能,完善成果转化激励政策,构建更加高效的科研体系,创新培养、用好和吸引人才机制,推动形成深度融合的开放创新局面和加强创新政策统筹协调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我国应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与挑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8、《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

党中央、国务院2015年4月25日发布。《意见》共9部分35条,包括总体要求、强化主体功能定位、推动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计监测和执法监督、加快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风尚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这是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部署。

39、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分三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全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了8个方面的要求,强调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求全党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讲话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40、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评价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指出了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伟大远征的深远意义,系统阐述了伟大红军长征精神,提出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从6个方面“矢志奋斗”。讲话吹响了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的号角。

上一篇 应知应会(重要文献31-35)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