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胡振荣率队赴汉寿开展庆“三八”节主题活动 并调研党史工作

2022-03-08 16:08:54  来源:院机关妇委会 

春暖大地,万象更新。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率院机关女干部职工赴汉寿县开展“潇湘巾帼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实地调研汉寿县龙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长廊,瞻仰帅孟奇故居。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王文珍参加。

2022.3.8_副本.jpg

在龙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大家颇感亲切,用心观看,并不时询问背景故事。该长廊利用旧街老巷改造,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汉寿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在听取完基本介绍后,胡振荣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长廊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以接地气的方式打造了党史宣传教育新窗口、新阵地。他强调,在后续的建设中,要突出时代脉络,以时间为轴线充分展现四个历史时期的奋斗成就,着重反映新时代新变化新成就;要广泛动员力量,面向社会征集史料文物,鼓励更多的组织协会、老领导、民间爱好者提供和捐赠图片、文物,进一步充实展陈内容;要加快形成经验,总结党史长廊建设中的好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史宣传阵地建设经验。

2022.3.8(2)_副本.png

帅孟奇故居梅花绽放,生机勃发。全体党员庄严肃穆,在胡振荣的带领下,向帅孟奇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道参观帅孟奇故居,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物,更深入了解她的人生奋斗历程和不朽精神。胡振荣指出,帅孟奇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妇女运动先驱,要继续运用好重要党史人物所蕴含的宝贵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湖南红色故事,把帅孟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要精细管理运用好故居内的文物实物,充分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让红色故事更加鲜活;要规范运行,遵照省委书记张庆伟提出的“完善解说内容,提升讲解质量”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讲解功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帅孟奇的荷花品格、梅花精神砥砺自己,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党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及汉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主题活动。

(院机关妇委会供稿)

上一篇 院综合部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胡振荣以双重身份参加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