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贯彻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精神

2022-03-29 16:17:10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15日,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召开后,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室务会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室副主任赵永华传达了省老领导王克英、杨泰波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领学了胡振荣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她指出,此次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是一次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在全面总结去年全省党史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系统部署了2022年党史工作重点任务,从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高度,对推动全省党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我市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室主任刘奖红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党史工作部署上来。适时向市委常委会就湘潭市贯彻全省党史地方志会议精神的情况作一次汇报,筹备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起草党史地方志工作要点。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党史资政研究。加快推进党史正本第三卷撰写,推动《湘潭脱贫攻坚史》《回忆与研究(第十八辑)》征编。继续做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转化利用,开展竖标立识。三是突出地方特色,抓好宣传纪念活动。负责做好纪念罗亦农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的总体协调,配合湘潭县做好相关筹备工作。发挥湘潭党史馆阵地作用,完善湘潭党史馆设施功能,优化开放服务,推动全省党史教育基地的重新创评。丰富党史宣传教育形式,拓展载体,摄制党史微故事视频,利用互联网平台,传播党史好声音。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坚持政治建室、党性强室、研究立室、依规治室,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市级文明单位,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整合社会力量,打造史志人才库,补充新鲜“血液”,不断优化干部队伍,为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综合科供稿)

上一篇 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