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鼎城区委党研室发出“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令

2022-03-29 16:18:48  来源: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3月18日,鼎城区委党研室主任曾世平以“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年’活动”为题,为全室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向全体干部发出了2022年作为区委党研室“能力提升年”活动的动员令。

近年来,鼎城区委党研室秉持“业务立身、业务立室”的工作理念,连获国家、省、市、区多项荣誉,史志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推动全区史志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以干部能力建设促进创先争优,经我室支委会研究决定2022年为“能力提升年”。

会议指出,目前该室干部的工作能力、水平还存在与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主要表现是相关政策不熟,即对自己工作领域的政策不熟悉、流程不熟谙、业务不熟练,工作中失误纰漏频发;工作思路不清,即不能很好地将上级政策与本单位实际有效结合,“空对空”、照抄照搬现象常有,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业务水准不高,即学习不经常,研究不深入,以致业务宣讲与文稿撰写水平不高,缺乏有价值、上档次的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起点,紧扣新要求,努力实现全员能力大提升。一要把学习抓在手上,提升学习思考能力,力争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二要把成效放在首位,提升落实推进能力,切实做到工作效率与质量双提升。三要把困难想在前面,提升攻坚克难能力,人人争做业务熟手、业务能手、业务高手。四要把纪律放在心上,提升自我约束能力,努力树立史志干部懂规矩、知尺度、守礼节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体干职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短板弱项,从自身改起,从当下做起,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为圆满完成“十四五”史志工作规划做好能力储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李玲供稿)

上一篇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贯彻全省党史暨党史联络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