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绥宁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史和地方志工作

2022-03-29 16:20:22  来源:绥宁县委党史研究室 

3月23日,邵阳市绥宁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县党史和地方志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对县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给予较高评价。

会议指出,党史研究和方志工作是一项传承历史、资鉴于政、教化于民的光荣事业。编史修志工作,历朝历代都是很受重视,作为一级党委,县委有传承史志精神的重要责任。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近几年在人员少、条件差、历史欠账多的情况下,扎扎实实做了大量工作,史志工作成绩显著,不但完成了当前任务,还完成了许多历史欠账,获得不少省级、市级荣誉,确实不容易,要充分肯定;编史修志是一项很严谨的工作,经费必须全力保障。

会议强调,绥宁县党史陈列场馆展陈内容丰富,布局合理,思路清楚,脉络清晰,能把大量的材料规整成一个有精神内涵、高水准的地方党史陈列馆,是能拿出来独立评价的一个水准,是全县各项工作的一个标杆,体现了县史志工作人员较高水准的专业素养。

会议要求,对于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提出的问题要重视,能解决的尽量解决,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缺编人员要补齐;要按程序走,继续聘请临聘人员;县志第二卷、党史正本第二卷、第三卷所需经费财政要保障;财政部门要对预算进行核实,要实事求是地解决史志经费缺口问题。

(邵阳市绥宁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鼎城区委党研室发出“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令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