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中共株洲市委 株洲市人民政府 “毛泽东早期革命实践与株洲” 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2022-04-15 16:57:25  来源:院第二研究部 

株洲是一方光荣的红色热土。一代伟人毛泽东在株洲围绕党的建设、人民军队建设、人民政权建设、土地革命、革命道路探索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农民运动、部署秋收起义、指示成立茶陵县工农兵政府、主持水口连队建党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对毛泽东思想的初步形成、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毛泽东在株洲首创性革命实践95周年,宣传伟人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毛泽东思想研究会、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中共株洲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毛泽东早期革命实践与株洲”学术研讨会,拟于2022年9月在湖南省株洲市举办。现面向全国征集学术论文,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7月20日止(以收到论文时间为准)。

二、征稿内容

紧扣本次研讨会主题,论文题目自选。论文务必政治导向正确、史实客观准确,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理论价值,为原创未发表过的科研成果,符合学术规范,字数控制在10000字以内。后附论文参考选题。

三、征稿格式

论文按照附件2所列格式要求,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及联络方式。

研讨会筹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评选出若干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和奖金。部分入选优秀论文作者将被邀请参加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有两名以上作者的,只邀请1名参加)。优秀论文将汇编成册争取公开出版。研讨会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将另函告知。

征稿邮箱:1027945332@qq.com

联 系 人:雷菡 18073310809

附 件:1.论文参考选题

           2.论文格式要求


附件1

论文参考选题

1.毛泽东在湖南的早期革命实践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2.毛泽东在湖南的早期革命实践与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

3.毛泽东在湖南的早期革命实践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

4.毛泽东在湖南的早期革命实践与政权建设探索

5.毛泽东在湖南的早期革命实践与伟大建党精神

6.毛泽东在湖南的早期革命实践与武装斗争

7.毛泽东在湖南的早期革命实践与统一战线

8.毛泽东与湖南农民运动

9.《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研究

10.湖南农民运动精神研究

11.毛泽东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

12.毛泽东与株洲的情缘

13.毛泽东与株洲籍革命群体

14.酃县水口连队建党及“水口分兵”研究

15.酃县中村插牌分田研究

16.茶陵县工农兵政府研究

17.朱毛首晤及朱毛会师研究

18.茶陵湖口挽澜研究

19.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株洲会议及“株洲转兵”研究

20.毛泽东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设

21.毛泽东重上井冈山研究

22.宛希先《共产党组织根本原则》研究

23.毛泽东株洲早期革命实践红色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利用

(以上选题仅供参考)



附件2

论文格式要求

1.论文字体要求:论文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加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

2.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3.论文提供200—300字的内容提要、3­­—5个关键词。

4.注释统一要求为插入状态下的页下注,用①②③……标示,每页重新编号。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5.版式要求:A4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

6.整体格式要求见所附样本。


论文格式样本

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

关于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把党和人民90多年的实践及其经验当作立身之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 “从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的实践可以看出,探索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是何等不容易,我们党为此付出了沉重代价。这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经验和教训。”[①]“中国梦的产生有着深厚的历史根源和文化渊源,是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中发生和发展起来的。”[②]


[①] 《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上),中央文献出版社2009年版,第95页。

[②] 张宏志:《漫议中国梦》,《党的文献》2013年第6期。

上一篇 讲好红色故事 凝聚前进力量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深入开展“书记讲党史”活动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