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重温百年党史、做实关工委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活动在武冈市湾头桥镇八一村举行

2022-04-19 16:13:06  来源:武冈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4月13日上午,武冈市党史联络组、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关工委与湾头桥镇八一村党总支在村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重温百年党史、做实关工委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活动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肖永姬同志主持,市党史联络组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工作人员、市关工委相关工作人员、湾头桥镇党委有关领导、八一村全体党员和村支两委干部、市委办驻八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参加了主题活动。

(RS5%$MY96U2[I}_JWLLWGV_副本.png

活动首先召开了湾头桥镇八一村党总支党员大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刘大鹏以《紧跟党中央,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奋斗》为题,结合大革命时期武冈英烈欧阳东、刘云龙、董刚、董用威、刘卓等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以及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放弃个人美好前程投身革命,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和共产党必胜的坚定信念,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们的责任、怎样建设新农村、如何建设好新农村”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感人的党课。

市党史联络组组长朱振宙着重从在农村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做了说明,并对农村党员同志在新农村建设中如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提出建议。

市党史联络组副组长、市关工委主任李良时同志就如何关心教育好下一代,加强农村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意识教育提了很好的意见。

八一村的党总支书记在会上要求,全村的党员干部要消化好党课内容,从中吸取营养,净化思想,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凡事争做老百姓的标杆,在村级建设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大家齐心协力把八一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湾头桥镇党委书记表示,湾头桥镇党委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建镇党史馆,成立镇党史宣讲小分队,实现党史教育常态化,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让湾头桥镇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八一村的幸福美丽院落——朱家人院落。

(武冈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 调研益阳党史展览馆选址工作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