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绥宁县委书记佘芝云深入乡村调研红色文物保护修缮工作

2022-04-19 16:13:11  来源:邵阳市绥宁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绥宁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20世纪30年代,红军4次征战绥宁,不少热血青年在绥宁从事地下组织活动,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烈士的鲜血染红了绥宁这片土地。4月14日下午,邵阳市绥宁县委书记佘芝云率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文旅广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瓦屋塘、黄土矿、红岩等镇调研红色文物保护修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绥宁县红色文物保护好、修缮好、管理好、利用好,用贺炳炎“硬骨头精神”奋力推进“三个绥宁”建设。县领导袁玲、谢文远、唐洁等参加调研。

佘芝云一行先后调研了鸡公坡战役战地救护所、鸡公坡红军烈士纪念亭、贺炳炎硬骨头精神研学基地、金牛寺红二军团战地救护所、彭家大院、红军桥、匡非非烈士墓等文物保护修缮工作。每到一处,佘芝云一行都要详细了解红色文物的收集与修缮、红色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以及资金保障等方面情况。在鸡公坡红军烈士纪念亭,佘芝云认真阅读碑文,他感慨道,多少红军战士年纪轻轻就壮烈牺牲,这正是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彭家大院,佘芝云一行听红军后人讲述了红军故事。在匡非非烈士墓前,佘芝云怀着敬意瞻仰了墓碑,并就修缮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调研中,佘芝云强调,要把红色资源运用好,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奋斗姿态全力推动绥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尊重史实、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挖掘全县红色史迹,保护和开发利用好革命遗址,打造党史学习精神高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要总结经验、精心策划、科学布局,扎实推进文物保护项目建设,逐步把全县红色、古色、绿色文化结合起来,把各乡镇红色教育基地点串联起来,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加快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让文物保护与利用成果惠及全县人民。要立足全县红色资源,更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建设现代化新绥宁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邵阳市绥宁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重温百年党史、做实关工委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主题活动在武冈市湾头桥镇八一村举行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