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西州开展“七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05-06 16:17:05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 

4月22日,湘西州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良敦以“传承红色基因,实现湘西赶超发展”为主题,从为什么称之为红色湘西、红色湘西的精神实质是什么、红色湘西血脉如何传承等3个方面,给参会人员作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湘西”宣传教育辅导讲座,来自该州8县市宣传部门共200多名干部参与听课。这是该单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生动写照。

湘西_副本.jpg

湘西是一片饱经鲜血浸染、写满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土地革命时期,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有力策应了中央红军长征取得胜利。红色湘西已成为湘西人民引以为荣、十分珍贵的历史文化品牌。

为切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去年9月,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把“建设红色湘西”写入了党代会工作报告,作为全州今后五年“五个湘西”建设之首加以推进。十八洞村和矮寨大桥已成为新时代红色地标,“矮寨不矮、时代标高”已成为新时代红色湘西新品牌。在全党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之际,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党史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进军营等“七进”活动,全州8县市每个县市选择1种类型创办1个试点,以点带面扩大党史“七进”覆盖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史知史,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孟祥文供稿)

上一篇 衡阳党史馆开展场馆突发事件预防及应急处理专题培训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