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衡阳党史馆思政基地“朋友圈”扩容

2022-05-06 16:21:37  来源:衡阳党史馆 

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衡阳党史馆)思政基地“朋友圈”又扩容了。4月27日上午,衡阳党史馆与衡阳技师学院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匾牌交接仪式。这是继2021年10月12日“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衡阳市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来,衡阳党史馆挂牌的第五个基地,也是加强馆校合作携手合力育人,党史与高校整合资源、互惠共赢的生动实践。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肖春林、院长邱家才,中共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副主任刘清华出席。

思政_副本.png

衡阳党史馆开馆以来,创新推出“星火起湘南——衡阳音乐党史课”、红色精神运动党课,让党史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打造“红色剧本杀”、《狼牙山五壮士》VR体验、《夏明翰最后的三天》等课程,让学员们在沉浸式体验中与革命先烈“跨时空对话”;创设《党史足迹》四史教育沙盘模拟课程,将学员带入波澜壮阔的历史情境中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开展“永远跟党走,当好接班人”思政课堂进校园系列活动和“学习强国"线下体验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衡阳党史馆与衡阳技师学院的携手合作,定会开启合力育人的新篇章。肖春林指出,衡阳技师学院将以“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为起点,以建设校内外红色资源库为依托,将“党史教育、思政教育、实践活动〞融为一体,“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不断推进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各类育人资源,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在青年学生中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文化,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衡阳党史馆供稿)

上一篇 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新中国成立后益阳水利工程建设》回忆录专辑编纂座谈会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