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传承衡阳红色基因” 课题调研

2022-05-30 16:29:39  来源: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5月18日,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谢虹赴珠晖区就“传承衡阳红色基因”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谢虹来到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幼该园的教学管理、师资配备、办园特色、文化建设等情况。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是衡阳市教育局新建的一所高品质省级示范性公办园,近年该园通过开展“讲一讲”红色故事、“唱一唱”红色歌曲、“画一画”红色资源、“读一读”红色书籍、“看一看”红色场馆、“演一演”红色人物等系列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实现了红色文化的家园共育。

533293564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虹听取了该园的具体情况与发展方向的汇报,以及该园申报“十四五”省级立项课题《衡阳红色基因在幼儿园的传承研究课题》的具体内容,共同探讨推进红色基因在学前教育中的有效传承。

在调研中,谢虹对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将红色文化融入学前教育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幼儿教育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未来工程,幼儿是国家发展的未来,是传承国家文化的希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发挥本土红色文化优势,通过在游戏活动中渗入红色文化,在课程学习中融入红色文化,在环境创设中嵌入红色文化的方式,形成红色知识进课堂、红色研学促成长、红色联盟携共育的良好格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持续深化党史“三红”活动,实现传承红色基因向各龄段全覆盖,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堂的深度融合。

(湖南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欧阳曦供稿)

上一篇 怀化市中共党史联络组工作召开会议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