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我眼中的党史馆》书画创作交流会在衡阳党史馆举办

2022-05-30 16:31:45  来源:衡阳党史馆 

5月18日上午,由衡阳党史馆与衡阳市南岳书画院联合举办的《我眼中的党史馆》书画创作交流会在衡阳党史馆的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举行。

衡阳党史馆1_副本.png

书画创作活动以“艺心向党”为主题,书画家们围绕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把对党的感恩情怀凝聚笔端,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歌颂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记录和展示衡阳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经济发展成果。本次活动共创作书画作品46幅、摄影作品1幅。

著名画家刘启忠创作的《人民的总理》的水墨人物画,展现了人民群众拥戴周恩来总理的感人场景。他说,“我想用这幅作品,表达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关爱,也表达老百姓对党的深深感激之情……”

74岁的书法家许叙成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了6幅书法作品,这些作品花了他10多天的时间,其中一幅是20米的长卷,书写的内容是习近平近些年讲党史的“金句”。他感慨道,在创作过程中,真正将党史学习融入到艺术创作中,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书法家宋学文精心创作了一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手撕书法作品。他说:“作品虽只有8个字,但为了表现出魏碑书法的那种‘残缺美’,我用手撕了整整一天。”

衡阳党史馆2_副本.png

“这次创作出来的作品有档次、有思想、有内涵。”此次活动发起者、衡阳市南岳书画院院长、著名书画家、艺术评论家余庭良称:“让更多人透过艺术作品去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让更多的人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是我们艺术家的职责所在。”

衡阳党史馆馆长廖建萍表示:“欢迎各位艺术家们将党史馆作为艺术基地,感悟党史精髓,追寻红色足迹,以更加优秀的艺术作品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当天,书画家们在创作之余,参观了党史展览馆、党风党纪展览馆,深入了解了衡阳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以及衡阳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方面的历程和变化。

上一篇 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传承衡阳红色基因” 课题调研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