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2-05-30 16:33:29  来源: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调度和推动全市党史工作的部署落实,5月25日,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交流推进会,对区县(市)党史工作进行调度交流和推进。

益阳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议组织全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前往赫山区党史馆现场考察,重点交流赫山区在党史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和红色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方面的决心、举措和成效,就如何推动县级党史展陈场馆建设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会上,各区县(市)党史部门负责人就今年开展的工作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晒“成果”、亮“特色”,展示了党史部门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干事创业的活力和争先创优的动力。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龙光对区县(市)展示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小结,对下步工作怎么干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今年全市党史研究工作要把握三大背景,即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面落实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做好新时代党史编研工作。要找准四个方面的工作抓手,即对标对表,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中找要求;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部署中找位置;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中显作为。重点要突出五个方面,即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党史编研,坚守主业主责;坚持服务中心,强化担当作为;坚持育人根本,推进阵地建设;坚持严的标准,抓好自身建设。

(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曾锐供稿)

上一篇 《我眼中的党史馆》书画创作交流会在衡阳党史馆举办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