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专家调研桂东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2022-06-07 09:21:33  来源: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5月2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专家一行16人深入桂东县调研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等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康华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桂东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红六军团寨前誓师西征地,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任弼时、罗荣桓、王震、萧克、滕代远、何长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留下了光辉足迹,播下了革命种子,孕育了不朽的老区精神。全县红色资源丰富,有国保1处,省保9处16个点,市保6处。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一行先后来到普乐镇东水村红四军普乐东水活动旧址群、红六军团誓师西征纪念广场、邓力群故居、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红四军前委扩大会议旧址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参观等方式深入详细了解了桂东县红色文化资源及旅游开发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红四军普乐活动旧址群的开发利用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一致认为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故事,把普乐东水村打造成宜居、宜游的红色康养旅游村庄;要尊重历史,严格把关,精准表述,高标准严要求,并按程序审批做好红四军普乐活动旧址布展工作,充分发挥资政、育人的作用;要坚持红色教育、绿色发展,进一步利用和传承好桂东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借助红色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

(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赵李黎 龚安供稿)

上一篇 益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交流推进会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