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别样“六一”“童”样精彩,30名留守儿童走进衡阳党史馆欢度节日

2022-06-07 09:22:58  来源:衡阳党史馆 

5月31日,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祁东县未成年人保护事务中心携手举办“我为乡村学校办实事,我为留守儿童圆心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来自该县白地市镇第一中心小学的30名留守儿童来到党史馆,提前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微信图片_20220606100530_副本.png

30名孩子在主持人的领誓下,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党史展览馆和党风党纪展览馆,现场聆听讲解和《星火起湘南》音乐党史课,观看相关文献、图片、实物,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衡阳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感悟一首首红色歌曲中的信仰力量!在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中,孩子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历史,感受了党的伟大;进一步学习了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了红色革命基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坚强意志。

在“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七彩童年 放飞梦想》儿童绘画心理课。一系列寓乐于教的游戏互动活动,近距离倾听孩子的“心声”。孩子们还在绘画艺术疗法的神奇魅力中深入认识自己、感受家庭温暖,思考自我成长。课后,孩子们还获得了一份《童心向党》儿童画册的礼物。

该县白地市镇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王同学说,“感谢衡阳党史馆、祁东县未成年人保护事务中心的叔叔阿姨们组织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党史馆讲解员哥哥的讲解非常精彩,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要从小立志,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志向的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建设好家乡、守护好家乡。”

上一篇 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专家调研桂东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