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梅仕灿来湘调研

2022-06-20 08:46:19  来源:院联络科管部 

6月16日上午,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梅仕灿一行5人来我院就“毛致用同志在江西”口述史料征集工作和湖南党史陈列馆建设问题进行调研座谈。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主持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王小平,以及两省党史部门相关处(部)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江西来湘_副本.jpg

座谈会上,胡振荣院长介绍了机构改革后本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省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重点介绍了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建设、文物征集、陈列布展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江西在开展“毛致用同志”口述史征集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说,在去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社会各界到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接待参观人员近200万人次,发挥了红色主阵地作用。特别是去年12月,省委书记张庆伟带领四大班子成员集体参观党史陈列馆,提出要“精细化建设管理好湖南党史陈列馆”。今年5月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将“提质升级湖南党史陈列馆展陈,支持党史资源密集地区举办党史专题陈列和展览”等内容写进文件中。我院也印发了《湖南省党史教育基地创建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活动纪念地,革命领导人故居等红纪念场馆,史实经严格把关审核后,授牌“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目前,全省已建成的有长沙、衡阳、湘潭、邵阳、永州等党史馆,随着这些红色场馆的开馆,党史部门热起来了,形象树起来了。“毛致用同志在湖南”口述史的征编工作,在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下,现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内部印制了《缅怀毛致用同志》一书,共20多万字。下一步,我们将与省档案馆以及相关部门合作,征集毛致用同志在湖南的重要文献资料。

座谈会上,梅仕灿主任表示,湖南是党史资源大省,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及成果,值得认真学习借鉴。两省的党史工作多年来就有很多的交流合作,特别是跨省际交流的“湘鄂赣苏区论坛”取得了很好的学术成果。“毛致用同志在江西”口述史料征集工作启动后,向江西“四套班子”有关老同志、毛致用同志生前好友,以及身体工作人员等50多人发出了约稿函,对年龄较高的省部级领导组织了访谈,并指定1名正处级干部负责此项工作,目前,已征集到“毛致用同志在江西”口述史料5万余字,文献资料2.5万余字。

下午,梅仕灿一行在副院长王小平,联络科管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院联络科管部供稿)

上一篇 省委党史研究院分析研判全省党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