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本院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举行第三次学习

2022-05-09 11:17:00  来源:院机关党委 

4月28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院长胡振荣主持并讲话,副院长王文珍、谢承新、王小平参加学习,院机关、党史陈列馆全体干部职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第三次中心组_副本.jpg

胡振荣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胡振荣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三力”。既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又要聚焦党史部门职能职责,抓好与党史密切相关的各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围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主题,刘文典、李志铭、夏业清、吴义国、刘瑛以及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欧阳欣欣和党史陈列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谭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贵在知行合一,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要发挥职能部门的特点和优势,在党史研究上做文章,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学理支撑和专业化服务,提升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水平;要发挥好我省红色资源和载体平台的作用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注重提炼与湖南有关的革命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增加湖南元素;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集体学习还组织了理论知识测试,通过创新方式强化理论学习效果。

上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 纪念秋收起义暨文家市会师95周年 “秋收起义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研究” 主题征文活动启事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生平思想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县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