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澧县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史读志以修身 史志书籍免费送”活动

2022-07-19 09:48:21  来源:澧县县委党史研究室 

7月9日,澧县党史研究室联合共青团澧县委员会在墨池广场举行“学史读志以修身 史志书籍免费送”活动,免费赠阅各类史志书籍,广泛开展史志宣传,重点宣讲澧县红色历史,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基层落地落细、打通党史惠民“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

本次活动共赠阅《中共澧县党史》《澧县志》《澧县年鉴》《澧州史海拾贝》等各史志书籍、杂志共600余册。这些书籍生动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在澧县的红色革命奋斗史,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澧县大地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是党史研究的重要成果。在活动现场,天气虽然非常炎热,但氛围十分浓厚,广大群众、青少年学生认真阅读、踊跃领取各类史志书籍,听取澧县红色历史讲解,并对这次赠阅活动给予了很好评价。

党史研究室主任彭俊表示,澧县是革命老区,是一块英雄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澧县党史部门将以本次赠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 “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职责,继续深耕澧县党史,进一步把红色资源挖掘好、把红色文化传承好、把红色基因延续好,努力把澧县红色资源转化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活化为可触可感的精神食粮,打造成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高地,为澧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部门的力量。

(澧县党史研究室李文焱供稿)

上一篇 怀化籍烈士汪定炳英烈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关注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