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西州召开中共党史联络组工作会议

2022-07-19 09:48:25  来源:湘西自治州委党史研究室 

7月11日下午,湘西州中共党史联络组工作会议在州委政研室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州党史联络组组长、州政协原主席刘昌刚主持,州党史联络组副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石耀华,州党史联络组副组长、州委党校原校长彭民健,州党史联络组副组长、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良敦,联络组成员彭佳、张国祥、彭继德、刘克兴及州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湘西党史联络_副本.png

刘昌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联络组是党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党史联络组是组织和发动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支持地方党史工作,为党和人民奉献余热的党史工作组织,是党史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并详细介绍了省、州党史联络组的成立与发展历程。党史联络组在推动大党史格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助推该州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地位不断提升,职能作用不断彰显,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大党史”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新调整充实后的党史联络组共13人,联络组成员的年龄、职级和专业知识结构更加优化,工作活力更加显现。党史联络组的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征编《中国共产党湘西州历史》第四卷,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三亲”(亲历、亲见、亲闻)资源优势,组织和发动联络组成员及社会各界老同志,撰写一批有份量的调研文章或“三亲”回忆文章,为适时编纂出版一批特色史志专题书籍和老同志回忆文集,为存史、资政、育人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会上,张良敦宣读了关于调整州中共党史联络组成员的通知。州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州党史联络组办公室主任刘克兴宣读了联络组工作计划。联络组成员依次发言,总结了近年来党史联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州党史联络组将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湘西州委党史研究室陈刚供稿)

上一篇 澧县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史读志以修身 史志书籍免费送”活动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