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常德市举办首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22-07-19 09:48:31  来源: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 

7月13日下午,首批“常德市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市委机关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授牌并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主持。

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际举措。

陈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被评授为“常德党史教育基地”的单位表示祝贺。她指出,常德作为革命老区,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涌现出了林伯渠、王尔琢、颜昌颐、帅孟奇、陈振亚、黄爱等一批全国有影响的革命先烈,留下了许多承载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红色文化遗产,这次被命名的11家党史教育基地类别丰富、特色鲜明,标志着常德市党史宣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陈华强调,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不断挖掘红色资源,不断建强宣讲队伍,建好基地,打造红色高地。要开展党性教育,讲好红色故事,推动文旅融合,用好基地,发挥阵地作用。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党史部门加强指导,教育基地扎实履职,大家共同管好基地,提升运营水平,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红色教育品牌。

在授牌仪式的最后,傅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建管并举塑品牌、压实责任聚合力,真正把党史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常德党史教育的特色品牌、广大党员锤炼党性的重要阵地。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市分管负责同志和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首批“常德市党史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德市委党史研究室)

上一篇 常德市召开2022年市委党史联络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