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荫梓屋场——中共湘潭地下党组织重要活动场所标识落成

2022-07-29 09:29:36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7月12日,荫梓屋场——中共湘潭地下党组织重要活动场所标识落成仪式在东坪街道横街社区荫梓屋场旧址举行。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奖红,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永华,岳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蒙等参加仪式。

荫梓屋场是中共湘潭地下党组织重要活动场所,由湘潭地下党组织负责人李孝先、李克孝兄妹的曾祖父建于清代,家人世居。在李维峻(李孝先和李克孝之父)时期,荫梓屋场办起了东坪地区唯一的一所新式小学。1945年在此建立了党小组,1946年2月,正式建立了中共湘潭城区直属支部。这是抗战胜利后湘潭城区建立的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湘潭地下党在荫梓屋场进行了4年艰苦的革命活动,在发展党员的同时,还领导建立了霞城武工队和东坪武工队,为湘潭和平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旧址标识的建立,旨在进一步保护和利用革命遗址,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充分挖掘岳塘红色资源,推进红色旅游向纵深发展,打造全国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具有积极作用。

刘奖红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广大党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神圣职责,深入挖掘革命遗址遗迹的党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知党、爱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推动“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中贡献史志力量。

上一篇 理响永州”带动红色理论宣讲持续升温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