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留言板
您现在的位置: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综合动态>市县之窗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2022-07-29 09:29:52  来源: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 

7月22日下午,湘潭市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在市委党史研究室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奖红主持,各县(市)区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党史研究室各科室、湘潭党史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湘潭全市会议_副本.png

刘奖红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在省委党史研究院和省地方志编纂院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县市区史志部门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稳步推进。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基础。坚持“党史(志)姓党”“党史(志)为党”“党史(志)听党“党史(志)护党”。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史志编研。全力推进《中国共产党湘潭历史》第三卷的编写;以《湘潭年鉴》创办30周年为契机,打造《湘潭年鉴》成为“中国精品年鉴”;省定特色地方志《韶山灌区志》的公开出版。三是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罗亦农生平思想与革命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县召开,得到省、市、县领导的高度肯定。参与“安源路矿大罢工胜利100周年”“湘潭市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前期调研筹备工作;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开展《湘潭脱贫攻坚口述史》专题征编。四是围绕育人根本,打造宣教品牌。利用“党史+基地”“党史+视频”“党史+党课”深挖湘潭红色资源,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打造党史活动品牌。五是坚持从严治室,强化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活动、一行动”要求、深化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全面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巩固“五星”党支部建设成果。

刘奖红强调,全市史志工作要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持方向是根本,要牢牢把握好,筑牢政治根基;成果是基础要深入研究好,力推精品力作;平台是依托,要切实搭建好,夯实阵地基础;人才是保障,要扎实培育好,实现人尽其才;创新是出路,要切实执行好,做到守正笃实;落实是关键,要把作风改进好,树立良好形象。全市史志部门要凝心聚力,发扬“三牛”精神弘扬“四干”作风,在新征程上不断寻求突破点、创新点,奋发作为,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湘潭市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上一篇 深刻领会《决议》精神 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主办
电话:0731-82216751编辑部邮箱:hunanxcjyb82216751@163.com
备案序号: 湘ICP备2020023722号-1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版权所有